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申力文:舞出真我人生

2017年04月24日14:16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申力文:舞出真我人生

  从外表看,申力文是个斯文安静的乖巧姑娘,行走坐谈都时刻保持着精修的良好仪态。但千万不要被她的外表所迷惑。在她如马里亚纳海沟般深潜的外表之下,藏着随时要喷发的火力,只需要一段爆燃的音乐,就能点着。

  为了满足我们多角度录一段跳街舞视频的要求,力文叫来了舞伴,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跳着《Just Like Fire》,音乐热烈,舞步帅气,直到额头渗出一层薄汗,我们终于捕捉到完整的视频,她才停下舞步。舞伴和她默契地微笑告别,她则调匀气息,换上良好坐姿开始接受采访。

  “在和大家相处的过程中,虽然我不是很爱说话,但是我可以做。街舞就不需要说,直接表达就可以。”申力文对于街舞的喜爱很简单,舞蹈是内心最无障碍的表达,也是表达激情和生命力的最好方式。

  申力文从幼儿园开始学习中国舞和现代舞,她在舞蹈上确实表现出特殊天赋。她告诉环球网记者,像刚刚表演过的《Just Like Fire》那样的曲目,她只需一个半小时就能完全学会。

  进入高中之后,知道她会跳舞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她也开始接触更多事宜,包括参加学校街舞社的组建,负责面试社员,也做过导演组的舞美总监,负责站位走位灯光场内布置,积累了不少舞台设计经验。

  除了舞蹈之外,花样滑冰也是力文的一个爱好。花滑是她钟爱的舞蹈在冰面上的延展,轻灵、跳荡、柔润,它比街舞更飘逸、更自由,也更艰难、更危险!申力文坚持7年花滑,期间受过一次重伤,冰刀插入腿部,深可见骨。实在让人难以想象,这样一个娉娉婷婷的乖巧女孩儿身上竟有如此深的韧劲和执着。

  力文不善言辞,但善于倾听。“我一直对心理学很感兴趣,在和大家相处的过程中,虽然我不是很爱说话,但是我很爱观察大家。”她笑得弯弯的眼睛藏在黑框眼镜后,她坦言喜欢心理学是受了妈妈的影响,“初中的时候,妈妈喜欢看相关的书以及美剧,我就也开始喜欢。”

  妈妈可以说是力文的女神,而她则是妈妈的小迷妹。

  在小迷妹心目中,妈妈高冷、强大、魅力十足,又充分地给予她信任理解和支持。在力文为将来选专业而纠结不已时,妈妈为她直指重点。“一开始我想学商学,妈妈问我为什么,我说商学很热门,以后工作肯定要用到;妈妈又问我喜欢什么,我说喜欢心理学,妈妈说那你就选择心理学。因为她认为必须感兴趣,才能一心一意地学好,如果只是为了工作可能没有办法做到那么投入。”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力文的街舞、花滑虽然颇具气象,其实不过是她用挤出来的时间进行练习。

  “早上6点30起床洗漱,7点出门,7点20早餐完毕,7点30开始20分钟的早自习,随后休息10分钟,8点整开始第一节课。上午的课程要到11点50结束。

  下午1点50开始,上两节课外加一节自习。晚上的时间基本也排满了晚自习,要到9点10分才回宿舍。”这是她在学校里每天的时间表,日出而学,日落还学,留给跳舞的只有一个小时,或许一个小时还不到。就是凭着一股安静而执着的劲,旋转,跳跃,她在自己钟情的道路上肆意挥洒汗水。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