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喀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建院十周年庆典

2017年04月24日10:1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喀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建院十周年庆典

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日前举行系列活动,庆祝该院建院10周年。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中国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鞑靼斯坦共和国国务委员会教科文事务主席瓦列耶夫、喀山联邦大学校长卡夫洛夫以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莅临活动现场。孔院师生、中国留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喀山联邦大学校长卡夫洛夫在致辞中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开始学习中文,汉学推广在喀山大学和整个喀山地区也进入了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阶段,大家对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双方相互开设孔子学院和俄语中心,是双方互信加深、人文交流合作深化的突出体现。中俄关系不断深化,两国民众交往日益密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往开来,紧密结合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民众交流的需求,继续打造精品课程,夯实办学水平,将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办成两国教育合作的样板,办成中俄培养年青一代友好积极分子的基地。

匡乐满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10年来,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丰硕成果,这是湖南师范大学与喀山联邦大学两校师生奋发图强、共同耕耘的结果,是两校近三十年通力合作的标志性成就。

庆典活动当天,喀大孔院还举办了中国学研究教育中心剪彩活动和《十年——致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19—20世纪之交的“大同思想”与康有为》新书发布会。(记者汪嘉波)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