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工程在南京启动

2017年04月21日16:26 | 来源:未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工程在南京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国关工委等九部门《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2016-2020)》,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培养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队伍,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支持下,《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认证工作在南京师范大学正式启动。首期家庭教育指导认证培训班来自全国教育系统、妇联系统和社会青少年工作机构,学员200多人。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认证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培训为期7天,分为集中面授和线上培训两种形式。实践操作为期3个月,培训班学员须结合理论,实践指导3个以上家庭,并形成指导案例报告。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和实践,学员将具备家庭教育问题的发现能力、共育选题能力、方案设计能力、指导调试能力。通过考核以后,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工程帮助每个学员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为每个学员创建一个个人“家庭教育指导在线”网络服务空间,使让学员能面向更多的家庭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在线指导服务。

江苏省东台市教育局局长王劲松认为,重视家园共育、家校共育,前提就是要抓好教师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培训,这是抓好幼儿教育、基础教育的根本。

安徽省定远县教育局局长许培余表示,学校教育仅仅重视教师教学技能远远不够,还应在教师职业素养上下功夫。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工程由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办公室、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和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联合组织实施。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晶波、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云艳、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燕、西北师范大学王冬兰及西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知名教育专家担任授课。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