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华裔大学生控告校园警察施暴 事件引校方重视

2017年04月18日09:0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华裔大学生控告校园警察施暴 事件引校方重视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圣荷西州大一名华裔学生近日对大学校园警察提出一起民事诉讼,称校园警察先是袭击他,然后将一个袋子套到他头上,目的只是不让他被打后流血弄脏了警车座位。

  目前在圣荷西州大读大四的陈艾伦(Alan Chen)是案件原告。他向联邦北加地区法院提出的诉状指出,在2015年4月17日,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参加在校园活动中心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但是进场时,他的其中一个朋友与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他和同去的朋友们都被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带离排队入场的队伍,禁止他们入场看表演。

  陈艾伦说,就在离开途中,他停了下来和排在入场队伍队尾的一个认识的人打招呼,并且抱怨一下自己的遭遇。结果不久就有两人走近陈艾伦,问他还在队伍里面干嘛。事后被确认为校园警察席尔瓦(Johnathon Silva)和伊迪亚斯(Munir Edais)。

  诉状指,当时席尔瓦和伊迪亚斯都没有表明自己的身分,接着就上手,抓着陈艾伦的手强行将他拖离队伍,并将他大力摔到水泥地上。陈艾伦被两人按着,面部着地,一下子就失去知觉,门牙也被打碎了。之后,第三个人出现,趁着陈艾伦人事不知,踩着陈艾伦的背。这第三个人,事后被确认为校园警察法罗(Sean Farrell)。

  诉状指,这三名警员还不肯放过陈艾伦,之后当着一堆去看音乐会的民众的面,殴打陈艾伦,“很多路人都看到整件事的过程,看到这些人使用了过度武力”。

  陈艾伦被殴打之后,遭人用手铐铐住,拖到席尔瓦和伊迪亚斯驾驶的警车上,当时他口中流血,被人塞到警车后排座位上,还被勒令不准流血流到警车上。这些警员还取笑陈艾伦称“你看你对他的脸干了些什么”等等。

  之后,另外两名据称全程目睹事件经过的警员柏克科维奇(Scott Buckovic)和塔西奥(Lee Tassio)被指帮助伊迪亚斯,将一个袋子套到陈艾伦的头上,只为了保证警车干净。诉状指,陈艾伦头上被套袋子,手被铐着,躺在警车后排座位上。但有人强行将他拉起来坐,结果导致陈艾伦颈部剧痛,还被自己无法止住的血呛到窒息。陈艾伦最终以扰乱公共秩序被罚款被释放。但要自己出钱看急诊并补牙。

  圣荷西州大校方对此宗诉讼称“非常重视,将会马上调查”。校方一名发言人随后补充表示,虽然校方刚刚才知道这宗诉讼,但是诉讼所指与我们对此事所知或部门政策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将会继续调查此事并将向法庭作出合适的回应。

  陈艾伦的律师Steven Berki则表示,他们手上有一条警察胸前所挂的警用摄像仪,拍到警员将陈艾伦摔到水泥地上的过程,还有一条当时等候入场民众所拍到的视频,同时有人证已经站出来愿意作证,所有证据都指向警察滥用武力。

  而且校园警方的报告没有提到用袋子套住陈艾伦的头。

  他指出,用袋子套住被拘押者的头,早已被认定不但违反美国民权法,还与国际人权法相违背。这次事件已导致陈艾伦身心严重受创。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