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乌拉圭将创办第一所孔子学院 华人建筑师任院长

2017年04月14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亚瑟夫 刘旭霞 )4月11日,来华访问的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罗伯特·马尔卡里安(Roberto Markarán)在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乌拉圭第一所孔子学院创办情况。

罗伯特·马尔卡里安介绍:“两年半之前,我们就决定在乌拉圭开办孔子学院,而去年我们和汉办签订了正式协议。我们希望乌拉圭孔子学院不仅仅只是教授中文的场所,更是了解中国文化和乌中人文合作的平台。”

去年十月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Tabaré Vázquez)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乌中两国元首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罗伯特·马尔卡里表示:“乌拉圭和中国的战略合作不仅仅表现在政治和经济方面,而且要表现在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人文交流方面,而乌拉圭第一所孔子学院的建立正好加深了两国之间的人文合作。”

罗伯特·马尔卡里安还在发布会上宣布,旅居乌拉圭的华人建筑工程师言长冠担任乌拉圭孔子学院院长。他说:“毫无疑问,中国建筑将是乌拉圭需要了解的重要文化元素之一,而武术和科技也将占据很重要的地位。另外,孔子学院还将中国的烹饪带入课堂。”

最后,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Fernando Lugris)还介绍了刊物《拉丁美洲、加勒比国家与中国文化交流年中的乌拉圭文化》”,该刊本期记录了2016年乌中两国文化交流活动。

(责编:申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