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学生发展指导高端论坛开幕 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

2017年04月14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邵京京)今天,全国学生发展指导高端论坛暨海淀区学生发展指导研讨会在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开幕。本次论坛以“建立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为主题,汇集国内学生发展指导的知名学者与一线校长教师,交流先进经验,推动学生发展指导工作有效开展。

研讨会上,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八一学校作为海淀区代表,分别从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生发展指导实践探索、构建学生发展指导课程体系的思考、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实践探索三个不同视角,详细地阐述了学校开展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思考认识、实践探索和反思展望。海淀区教科院院长吴颖惠认为,这三所学校代表了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三种模式,其它的形式和路径还有待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在她看来,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当前面临着价值、内容、制度、方式、队伍、发展等六方面的问题,希望通过研讨和实践逐步走向成熟,使学生发展指导工作更为全面化、积极化、综合化。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