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部打破传统课程体系 课程全面升级

2017年04月1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昨日,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部、优能一对一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升级教学产品。自2017年暑假起,北京优能中学走读班课程将推翻3小时的传统课程体系,升级为“2H+0.5H>3H”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教学模式,即2个小时的面授课加半个小时的线上课,并推出了一系列与之配套的变革。

据了解,目前学生普遍存在三个“学习顽疾”: 一是学生上课能听懂、会做题,但由于课后缺乏复习和针对性练习,再遇到同样题目时无法正确解答,导致学习效果不明显;二是学生在周一到周五没有课程进行学习,教师不得不利用课上时间回顾上节课内容,客观导致课堂时间被压缩;三是囿于时间限制,学生可以参加的培训科目有限,存在“单科提分、总分却不振”的情况,尤其在北京高考改革之后,“3+3”改革要求考生各科成绩均衡发展,这一问题将更加凸显。原有的教学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学生的现实需求,因此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部升级推出了“2H+0.5H>3H”学习模式,讲课与练习分开,课上两小时主要进行识记和理解环节的集中授课,课下半小时利用线上录播课程进行运用环节的个性化的独立练习,并配以教师随时答疑,助教严格督促管理。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部总监陶然表示,“学习时间是影响学习效果的关键因素之一,但并不是学习时间越长越好,它需要有一个合理的限度。目前,培训课程的时间通常为3小时,如果学生在周末同时报三科的话,上课时间长达9小时,一方面,课堂学习吸收效果受影响;另一方面,下课后学生已无时间和精力再复习巩固课上所学内容。时间调整之后,面授内容将更紧凑,学生也能在课下完成针对性的复习和练习,提高学习效率。“0.5H”即把原有的课上1小时的做题练习时间,通过线上课程合理转移到课后进行,让学生进行个性化练习。回家之后的线上课程,学生能够自主控制做题进度,在做题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可反复观看,同时还有老师可随时微信答疑,解答个性化问题。为确保课后学习的执行落地,助教老师会主动督促学生学习打卡,及时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和反馈,确保学习效果。

“看似简单的教学调整的背后,是北京优能中学教学端、教辅端、区域端三大领域的全面升级。 我们为此耗费了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不断打磨。希望通过此次改革,能够让学生养成自主的学习习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进而建立合理的人生规划,真正实现教育的本质目标”,陶然介绍说,“当然,时间调整之后,课时费用也会随之下调,性价比会更高。”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