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新东方举办2017春季校招暨首届大学生职业力畅享论坛

2017年04月1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晚,“启程东方·新然绽放——首届大学生职业力畅享论坛”在清华大学建馆报告厅举办。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如国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结合求学和创业经历,俞敏洪和在场同学分享了工作选择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一是喜欢是一切事业的基础。他认为,工作最重要的不是带来多少钱,而是从内心寻找自己的喜欢,喜欢才能投入。“生命过程中最幸福的人,恰恰是坚持了自己所喜欢的那些人”。二是专注力与坚持力是做好事情的基础。人总会遇到“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但坚持下去就能等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坚持下去,工作中的意义和价值就会不断累加,也会逐步找到自我精神的满足,找到事业对自己人生的意义。

用人单位能否为员工的发展提供帮助,是当下毕业生求职所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张如国认为,人的发展有“人材-人才-人物”三个阶段,从人材积累知识经验成为人才,进而通过合作共赢成为人物。新东方非常重视企业内人才的培养,一方面,最近三年新东方着力于建立企业内部新的赛道,使真正优秀的人才在新东方像合伙人一样获得更大的发展。另一方面,将人才分为教师序列、行政序列、产品研发序列、技术研发序列,分别有其职级体系和上升途径,对应不同绩效、组织规模以及能力培训。从初出茅庐的求职者到高级管理者,从一棵教学青苗到明星教师,都有一个打磨过程,新东方拓展了一系列的管理培训师项目、优秀教师计划、能力素质模型和体系设计等不同的途径,让毕业生在新东方获得最大的发展。作为清华大学毕业生,东方优播网络科技公司CEO朱宇也邀请大家加入新东方这样一个格局广阔、公平公正、开放包容、积极向上的平台,运用自己的素养和智慧,发挥自身能力和价值,成为一个行业中有影响力的人。

据了解,本次春季校园招聘,新东方共计划招收集团管理培训生以及明星教师类、职能类、教研类、培训生类、技术类、实习类等多种岗位。2017届毕业生可通过多种渠道关注招聘进程,应聘自己感兴趣的职位。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