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我国留学回国人员已达265.11万名

2017年04月13日07:3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留学回国人员已达265.11万名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4月11日在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说,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43.25万人,再创新高。汤涛披露,出国留学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的留学人员比例由2012年的72.38%增长到2016年的82.23%。

  会议指出,目前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49家,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347家,入园企业超过2.7万家,7.9万名留学人员在园创业,形成了新中国最大规模的留学人才“归国潮”,显示出强大的“人才磁铁”效应。本次会议重点研究了破解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永居难、落户难、子女入学难、开户融资难、优惠政策享受难等问题。

  会议强调,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要聚焦“高精尖缺”,聚焦“中国制造2025”,聚焦服务“双创”,聚焦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智力支持,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责编:魏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