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宁市城西区“两学一做”实现 五级联动无缝督导 

2017年04月10日13: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西宁市城西区不断创新机制,通过构建市、区等五级督导网络,对全区325个党支部持续开展全方位督导,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的方式,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五级联动无缝督导。

在五级督导网络中,市级层面,由市委派出的第三督导组对全区各级党组织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查;区级层面,从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组成3个督导组,不间断深入街镇、村居、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进行实地督查;区级领导层面,则由17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负责包片对全区各领域基层组织学习教育落实情况进行一对一联片督促指导,发现、查找问题和短板;党工委层面,各党工委分别成立督导组,对所辖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无盲区排查,并将督查情况以日汇报形式上报区委“两学”办,避免“灯下黑”现象的发生;党支部层面,各党支部负责普通党员的督导工作,通过与党员谈心谈话,检查学习资料学习笔记等方式,督促党员主动开展自学,自觉参加支部学习讨论,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掉队。

五级督导网络的构建以来,各督导组平均对每个党组织督导达3次以上,先后点出各类问题1455条,采取“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先后整改班子问题437条,党员个人问题已完成整改809条。(记者 刁永萍 通讯员 马晓瑜)

(责编:陈琳(实习)、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