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北大学:成立6个院士工作室

2017年04月06日08:5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大学:成立6个院士工作室

近日,张玉奎、朱蓓薇、夏军、翟明国、张国伟、舒德干院士工作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该校计划专项投入3000万元经费,在年内分批成立10个院士工作室,以加强学校柔性引才引智工作。

据悉,西北大学院士工作室旨在依托重大项目及学科特色研究领域,发挥两院院士的高端引领和集聚效应,加快引进、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同时,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影响力,提升学科团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跨单位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提高成果转化效率;院士工作室还将致力打造高端智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记者 冯丽)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