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对60余万建档立卡贫困生实施11项帮扶计划

2017年04月01日10:1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对60余万建档立卡贫困生实施11项帮扶计划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新疆将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确保到2020年新疆的贫困地区教育发展达到全区平均水平。

按照规划,原本到2020年实现的新疆农村学前三年幼儿实现“应入尽入、应建尽建”目标,已经被提前到今年必须完成,这是新疆加大推进教育扶贫步伐的标志性工程。此外,新疆还将确保贫困地区与其他地区同步实现15年免费教育;让建档立卡的60.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针对35个贫困县和建档立卡的60.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新疆紧紧围绕贫困地区实施了一系列帮扶行动计划:学生资助惠民计划、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支持计划、双语教育支持计划、学前教育支持计划、基础教育提升计划等11项计划,全方位深入开展教育脱贫工作。

据了解,2016年新疆实现对35个贫困县和60.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拨付各类奖助学金和资助资金63.88亿元,惠及学生550万人次,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