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日本师生登山遭遇雪崩 七名学生与一名教师遇难

2017年03月31日08:55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师生登山遭遇雪崩 七名学生与一名教师遇难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日本七所高中的教师在带领学生登山途中遭遇雪崩,七名学生和一名老师不幸遇难,另有40多人受伤,其中两人伤情严重。

雪崩袭击东京北部的枥木县时,来自七所高中的52名学生和11名教师正在进行为期三天的登山活动。灾难发生后,100多支日本军队立即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恶劣的天气严重妨碍了救援工作,致使直升机无法到达事故现场。

当地的气象部门早前已发布警告,称26与27日期间该地区可能会有大雪甚至发生雪崩。其预测降雪量约为30厘米(约12英寸)。 专家称,这可能是一场山体表面的雪崩,是由于之前堆积的积雪造成的。

根据运营商的网站,该滑雪场在此季节本已关闭。但其中一些设施是由当地体育教育部门为高中学校学生登山提供的。

据日本气象厅表示,过去两天该地区出现了异常的大雪,且雪崩警告已生效。日本广播公司NHK World的气象学家罗伯特·斯派塔(Robert Speta)说,常年积雪和春季温度的升高增加了雪崩的危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议会会议期间表示,日本政府将竭尽全力应对灾难,同时将把受灾人员放在雪崩救援工作的首要位置。 (实习编译:薛俊英 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