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排行榜

少年行升级为"最强少年" 拥抱整个留学市场

2017年03月29日14:2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少年行升级为"最强少年" 拥抱整个留学市场

  课外活动作为教育的一部分,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也能激发他们的潜能。不过目前,学校教育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很难照顾到学生的个别差异,因此,课外活动在中国学生发展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3月26日北京少年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少年行)在北京举办“最强少年”2017品牌升级暨新产品发布会,标志着少年行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整个留学市场展开合作。

  北京少年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飞

  据记者了解,创始团队在2011年前后就展开了以美国顶级名校留学背景提升为导向的课外活动规划服务。在当时,“活动无用论”被更多人接受。随着留学竞争激烈化程度不断升级,国内很多成绩优秀的申请者也遭受拒绝,成绩不再成为美国高校录取的唯一标准。2015年,北京少年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经过几年的不断发展,成为了国内顶尖的课外活动实践平台,为留学背景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定制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课外教育”(Extracurricular Education)区别于“课内教育”,实际上是一种基于活动和实践的教育 —— 是指学生在传统以老师为中心的被动讲解课堂之外,亲身参的课堂之外丰富的教育活动,具有自愿性、灵活性、实践性三个显著特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目标、兴趣和知识水平选择参加不同的活动。教育的目标不再是硬性的制定目标和条条框框,而是尽可能地创造条件,组织更多不同领域的活动供学生选择。在必要的情况下,专业老师也只是对不同的学生给予启发引导,协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而不是替他们做出选择。

  在发布会现场,少年行总经理周鹏飞表示,教育的本质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少年行升级为“最强少年”之后,调整了整体的品牌定位和发展战略,面向整个留学市场,提供形式多样、主题创新的课外活动服务。

  对于最强少年“寻最强之师,笃最强之思,行最强之实,育最强少年”的品牌理念,周鹏飞从4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1、通过课外活动的优势,不断调整国内外及东西部、中小学各个层面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

  2、创新性的解决学生学习动力的问题。由于国内应试教育制度,中小学生更多的是被动学习,甚至为了高考或者达到某个目标,强迫自己去学习、去考试。最强少年希望能够改变这种现状,不再以某一个成绩定位为导向,而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为导向,引导学生做相关体验。

  3、鼓励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通过创新研发不同主题的科研、实践及竞赛活动,让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去,跟随相关领域的专家,培育创新意识。

  4、培育更多具有正能量的最强少年。正在成长中的少年,他们求知欲强、兴趣广泛、精力充沛。“课内教育”完全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计划、学科课程标准进行系统的知识传授和技能训练,很难照顾到学生的个别差异。在课外活动中,由于不受学科课程标准和教材的限制,他们可以根据自己本人的兴趣、爱好广泛阅读各种课外读物,参加各种科技、文艺、体育活动,广泛接触社会和自然界的各种事物,吸收来自各方面的信息。这样,不仅能加深已学知识的深度,而且还能扩大视野,增长新知识。在各个方面都可以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成为有自己理想和正确价值观的人才!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