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史家书院举办第四届“兰亭笔会”

2017年03月28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唐佳) 昨日,史家教育集团史家书院隆重举办第四届“兰亭笔会”。在史家书院“曲水流觞”景观阅读台,学校书法老师和同学创造性地将中国书法发展史融入其中,“曲水流觞”也成为了史家书院课程群中“节日课程”的资源之一,每年“上巳节”史家书院都会承古人之风举办“兰亭笔会”活动。

史家书院课程群是史家教育集团 “无边界课程”中的一项。史家确立培育“和谐的人”的课程指向,提出“给成长无限可能”的课程理念。突破各种教育要素的时间、空间、成长、人际、专业领域等边界,按照“和谐+”的现实需求形成新的能力单元,为孩子成长奠基生命成长的无限可能。

3月30日(农历三月三)是中国传统节日“上巳节”。永和九年(公元353年)上巳日,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和41位文人雅士在兰亭“曲水流觞”。王羲之把大家所作的诗,集合起来,乘兴而书,写下了举世闻名的《兰亭集序》,被后人誉为“天下第一行书”, 王羲之也因此被人尊为“书圣”。

(责编:唐佳(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