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2017年03月24日08:3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记者今天从新疆教育厅了解到,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新疆日前出台实施意见。根据规划,到2020年,在全区统筹建设5至10所自治区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各地(州、市)至少建立一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新疆将创新服务提供方式,采取政府、社会和企业合作共建、社会化运营等方式,整合各方面资源,探索建立新的建设模式与运行机制。实践基地将以《宪法》《义务教育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团结、自护教育等为重点宣教内容。设置法律知识区、民族团结教育区、多媒体展示区等基本功能区。

新疆要求,实践基地要重视运用互联网、移动通讯、人工智能等技术,积极探索学用结合的法治教育方式,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拓展教学内容,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的效果和水平。(记者 蒋夫尔)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