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际顶级信息学院联盟年会开幕

2017年03月23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顶级信息学院联盟年会开幕

  本报武汉3月22日电 (记者付文)国际顶级信息学院联盟年会(iConference 2017)今天在武汉开幕。本次年会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等单位主办,系首次在亚洲举办,主题是“影响·拓展·提升:跨越信息社区的全球合作”,吸引了国内外500多名信息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

  国际顶级信息学院联盟年会,是全球顶尖信息科学学院联盟成员(iSchool)及其核心小组(iCaucus)的院长每年必须参加的学术会议。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发展中国家第一个国际顶级信息学院联盟成员。据主办方介绍,年会旨在通过跨学科交流不断扩展信息科学的研究视野,丰富信息科学内涵。

  本次会议包括论文报告、院长论坛、博士生论坛等多种形式,报告涵盖了人机交互、数据挖掘、信息检索等多个主题,展示了当前国际信息管理研究的前沿课题。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表示,本次会议扩大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提高其国际学术地位和科研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