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前教育部长:移民提高伦敦整体教育水平

2017年03月22日08:42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前教育部长:移民提高伦敦整体教育水平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8日报道,英国前教育部长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认为,移民是提高伦敦教育水平的关键原因之一。

据报道,在一次国际教育会议上的发言中,戈夫先生强调了移民的重要性。难民家庭推动了学习成绩的上升,移民父母对其子女抱有“很高的期望。”

戈夫先生表示,移民也造成了一定压力。 报道称,在考试成绩方面,伦敦的学校一直领先于英国其他学校。戈夫先生认为这和移民家庭的雄心抱负有关。“许多证据表明,伦敦的多元化促进了教育水平的提高。”

戈夫先生本人也是一位父亲,在伦敦的亲身经历表明,移民父母对公立教育系统通常抱有“极其高的期望”。戈夫先生表示,不可否认的是,在英国移民较少的其他地区,其教育成绩也较低。

然而,戈夫先生认为,移民除了带来益处之外,也造成了一定的代价。“班级规模变大,孩子们难以进入理想中的学校就读。” 戈夫先生警告,移民规模过大可能会损害“凝聚力”。

据悉,戈夫先生还警告了“全球精英”与其他人口隔离的危险后果。他认为教育系统对“超级优秀”的群体过于关注,有必要确保教育政策面向社会的所有成员,包括落后的成员。关于美国前教育部长邓肯先生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教育政策的警告意见,他表示对新一届美国政府的做法感到“非常困惑”。 (实习编译:丁一琴 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