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加拿大女教师获年度全球教师奖 致力于因纽特青年教育

2017年03月21日08:35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女教师获年度全球教师奖 致力于因纽特青年教育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9日报道,一名任教于加拿大北极地区偏远乡村学校的教师获得年度全球教师奖,在颁奖礼上该教师谈到了因纽特居民社区的年轻人自杀问题。

据报道,此次全球教师奖得主由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通过视频宣布,获奖教师名叫玛吉·麦克多纳(Maggie MacDonnell)。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向麦克多纳表示祝贺,称其“塑造了未来”。特鲁多先生表示,麦克多纳选择任教的学校位于加拿大北极偏远的乡村地区,陆路不通,只有靠航空才能到达,温度极低,“特此向该地区的每一位教师说声谢谢。”

报道称,麦克多纳女士致力于改善年轻因纽特人居住的偏远贫困社区的健康和生活条件,她谈到了年轻人自杀率高对该社区的影响,在颁奖礼上她描述了学生自杀后教师的感受,“第二天早上,看到教室里空荡的桌子,沉寂无声,”这种记忆一直萦绕在她的心中,她希望此次颁奖能够引起人们对该问题的关注,“来到这里我才了解在加拿大这是真实存在的现实。”

据悉,获得该奖的优秀教师将得到一百万美元奖金,旨在提高教学的地位。颁奖仪式很隆重,名人荟萃,颁奖嘉宾包括探险家及电视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意大利歌手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阿联酋副总统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卢·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出席了颁奖仪式。 (实习编译:丁一琴 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