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2017托福考情预测报告发布

2017年03月19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郝孟佳)18日,啄木鸟教育发布2017年托福考情预测报告。啄木鸟教育副董事长程来川表示,随着考生应试能力越来越高,2017年考试难度可能还会加大,在题型上或许会开发更新颖的题目。考生在准备口语考试时,仍要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说出的话要做到语法正确、发音清晰、用词准确。

程来川说,托福总分要突破100分,阅读单项必须要超过25分。从2016年托福阅读考试题型可以看出,每场考试的三篇文章中必有一篇是生物类话题,部分场次会出现两篇。另外历史类话题出现频率增加,占比超过20%,科学类和历史类话题持平,占比约为10%。2017年托福阅读需要关注的重点,即生物类和历史类话题。生物类话题可细分为动物和植物,动物类话题通常会涉及动物自身的生理特征,特别是动物身上器官的运用及运转过程,生活习性;植物类话题则是讨论植物自身特征及生长环境,一般会涉及温度、土壤、水。历史类话题要注意关注美国历史,包括北美居民兴起和搬迁以及欧亚早期贸易、欧洲工业革命等。

2016年托福听力考试中,一定是有一篇简单文章和一篇难的文章。题型没有大的变化,依然以选择为主。2016年一共有46场综合写作考试,考察话题集中在生物类,共考察了25次,占比55%。另外,地理地质类话题和历史考古类话题分别考察了8次和9次,文化社会类话题考察了3次。从题型分别来看,方案分析类和原因分析类考题出现的次数最多,分别是17次和15次。而利弊分析类和是非判断类的题目相对考察较少。

程来川建议,考生除了要继续练习常见类题型,还要接触并且习惯稍难的原因分析题和三选一题型,考前还要调整好心态。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