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温静:提高思政课亲和力 让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2017年03月01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点击视频观看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邵京京)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温静做客人民网,就“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供给侧’改革”一题与网友交流时表示,思政课程具有知识性、理论性和价值传递的导向性,既要与其它课程形成协同效应,又要顺应时代发展特点进行改革。

温静提出,思想政治教学改革需要提高课程亲和力。首先,教育内容应富于亲和力,既有理论的深度和力度,也有人性关怀的温度。其次,教育方法需具有亲和力,既要引起学生的共鸣,又要引发学生的共情。再次,教育者要具备亲和力,要尊重学生、理解学生、接纳学生,这样才能够真正赢得学生的心,取得思政教育的实效。

当下的大学生有其独特的成长背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社会总体重视教育,互联网深入到千家万户。温静认为,现在的大学生“视野比其他时代的人们宽广得多,能够很自信、很主动地去面对世界、接触世界”。提高思政课亲和力,学生才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学才能真懂,真懂才能真信,真信才能真用,把课程内容运用于实践之中。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