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李丽辉:理论导师领路,学生党员进步

2017年03月0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点此观看视频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李雅坤) 近日, 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做客人民网论坛,就“学生党员先锋工程”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时表示,根据大学生党支部的特点为其配备理论导师,可帮助党组织有效开展理论学习工作。

李丽辉认为,给学生党员配备理论导师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学生党员,党龄比较短,普遍缺乏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理论学习导师通常由党龄比较长的教师担任,可以帮助缺乏政治生活的同学进行专业理论的指导。针对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指导,确保学生支部在理论学习层面的质量。

在学习结束之后,导师还可以得到学生的点评。这种双向的互动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另一方面,也可督促理论导师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工作。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