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普及航天知识、探索浩瀚宇宙

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大赛在京启动

2017年02月27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大赛于2月25日下午在北京左岸工社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以“普及航天知识、探索浩瀚宇宙”为主题,传承航天精神为宗旨,以发掘青少年科技人才为目的,激发中小学生探索未来世界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进而实现中国梦、航天梦。

据介绍,大赛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和我国著名军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院士、国防大学教授胡思远院士为专家评委会主席; 还有来自于清华、北大、北师大等名校的知名教授和全国教师创客联盟组成的专家指导团队。

据了解,分为“我的航天梦”在线视频演讲大赛与“太空探索”月球车技能挑战赛两大主题,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参加,自2月25日正式启动,至8月结束,历时5个多月,在全国主要省份设置分区选拔赛,在北京举行总决赛。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