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崔文志:大学生思想入党的内涵相当丰富

2017年02月2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点击视频观看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李雅坤) 近日,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崔文志做客人民网,就“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工作”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时表示,对思想内涵的把握是落实好大学生思想入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崔文志认为,大学生思想入党的思想内涵相当丰富,最重要的是要有清醒的认知,坚定的理想,同时也要有自觉的行动和对于理论的自信、道路的自信。

崔文志说:“思想入党,就是实现党员思想的马克思主义化,而且这个过程是一个不断渐进的实践过程,那就是做“四讲四有”的合格的党员。”

作为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北京高校党建难点项目支持计划评审专家,崔文志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对高校的党的建设工作,以及思想政治工作都是十分重视的。特别是最近几年,我们在抓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思想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从目前北京高校的整体情况来看,要解决好大学生思想入党的问题,我们仍需要继续探索。”

(责编:李雅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