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缪劲翔:师范大学立德树人的任务更艰巨

2017年02月22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点击视频观看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唐佳)近日,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缪劲翔做客人民网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访谈时表示,师范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包括他的核心价值观,影响的是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所以我觉得师范大学的立德树人的任务更艰巨,责任也更重大。

谈到师范类院校如何立德树人,缪劲翔说:“我们在培养师范生的过程中,既要让学生能够明道、悟道,同时让学生讲道、传道,既能够教书,又能够育人;既能言传又能身教,将来成为孩子们身边一个鲜活的榜样,学生可以学习的身边的对象。”

缪劲翔认为,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一定要结合自己学校的特色,来设定自己发展的目标。作为师范大学,一定是要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过程中,来检验学校发展定位、办学理念,是否能够适应国家经济社会以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