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大学研究员实验中遇爆炸惨失右臂 起诉校方

2017年01月24日09: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大学研究员实验中遇爆炸惨失右臂 起诉校方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1日报道,2016年3月,美国夏威夷大学自然能源研究所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研究员西娅·埃尔金·科沃德(Thea Elkins-Coward)不幸在实验中遭遇爆炸事故,失去了右臂肘关节以上的部分。为此,她起诉学校和同事们,称在如何遵守安全规范方面后者未能向她提供正确的安全培训。

  来自英国的西娅是一名博士后,同时也是夏威夷大学自然能源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主要致力于研究利用合成气体,如氢、一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制成液体燃料。不料,在一次实验中发生爆炸,她痛失自己右肘以上的部位,并伴有面部烧伤、角膜擦伤和耳神经损伤,还患有高频性耳聋。

  2017年1月,西娅决定和丈夫一起向火奴鲁鲁的州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夏威夷大学及自己的2名同事,起诉他们未能向自己提供足够的安全培训,而且在实验中没有遵守安全规范。据悉,2015年10月7日,西娅曾提出接受安全培训,但遭到同事的拒绝。

  据调查人员称,是数字压力表产生的电流造成了此次爆炸事故。目前,该诉讼仍在受理中。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