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银行业协会学习云平台上线 加速人才培养进程

2017年01月1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从中国银行业协会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获悉,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线学习云平台近日正式建成,正式面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在线学习整体解决方案。今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凭借行业协会提供的云平台权威资源,根据自身实际发展需求,量身开展针对机构员工的在线教育培训工作,为业务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伴随着银行业持证人员网络学习工作的开展,金融机构面对从业人员分散的在线学习成果,产生了进行资源整合、成绩管理、个性化课程设置等新需求。作为银行业在职继续教育培训研修机构,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承担起了建立课程专业权威,功能简单便捷,随发展即时更新的在线学习云平台及提供配套服务的重任。

据了解,基于在线学习云平台,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量身定制的服务方案,可以从三方面实施。一是根据不同机构继续教育的教学目标,打造个性化的在线学习及培训管理系统,利用先进的网络培训技术,优化机构网络学习的使用体验,提升教学效能。二是根据不同机构的学习需求,即时开发时效性强,内容权威丰富的网络培训课程,聚焦行业重点热点问题,提升教学质量。三是针对金融机构发展目标不同,地区发展水平不一致的特点,定制化地整合系统、课程及附加服务,打造质高价优的在线学习综合服务体系。

通过上述方案,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低成本、快速地拥有专业、先进、实用的培养课程及人员管理体系,实现高效的机构内人员继续教育,平稳实现自身转型与长期发展的需要。特别对一些自身资源有限、难以设置培养课程的中小银行而言,通过云服务,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来自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内著名高校及国内外知名咨询和研究机构授课专家的针对性指导,缓解集中线下培训带来的时间及经费压力。同时,依据现代人碎片化学习的趋势,配套开发移动APP,除了能方便学习者利用上下班通勤与休闲时间进行学习,还为机构管理者提供了随时管理机构内人员学习进度的可能,提高了双方的时间利用率和学习、管理效率。

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线学习云平台由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与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行业教学云平台。除了为行业机构提供先进的人员继续教育资源外,在线教学云平台还将承担行业先进实践及经验传播、基层人员与行业专家交流、员工培训与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服务等一系列职能,切实帮助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转型及长期发展。(段欣毅)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