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公布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2017年01月1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孙竞)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于近日向社会公布。经过各地各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天津市和平区“人人讲师德、弘扬正能量”、天津大学以“青椒会”为载体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建设等30个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据了解,本次遴选的案例均在师德建设总体工作或某项工作方面理念先进、举措有力、实绩突出、经验典型,涵盖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和高校,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显示出各地各校落实中央要求、结合实际加强师德建设的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学习借鉴优秀案例做法,增强责任意识,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深入推进师德建设,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使广大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