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比较研究院”正式启动

2017年01月0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与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分别代表双方在北京师范大学签署协议,正式启动合作共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比较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比较研究院是以国际比较项目(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Program, ICP)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国家统计重大决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研究咨询机构和开放式的协同创新平台。

国际比较项目是联合国统计委员会、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组织实施的一项全球性统计活动,其目的是寻求一种能评价和比较各国经济规模和结构的途径。该项目自1968年开始分阶段实施以来,迄今共完成了8轮全球性比较活动,参与国家和地区从最初的10个扩大到现在的将近200个。2016年3月,第47届联合国统计大会决定启动2017年ICP,包括将ICP活动转变为永久性的常规统计项目。

在此背景下,国家统计局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国际比较研究院,要服务于国家统计重大决策,支撑我国在ICP中发挥主导作用,提高我国政府的统计能力,提升我国国际比较统计的科学研究水平。

在双方合作基础上,研究院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比较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政策咨询机构;建设成为立足中国、服务全球,为全球参与ICP的国家和经济体提供服务和交流的主要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统计高层次人才培训基地。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国际比较研究院设立学术委员会。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由国家统计局局长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共同担任。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由国家统计局、北京师范大学和相关单位人员组成。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