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2020年起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

2017年01月07日06: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张烁)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当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艺术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等4项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进一步规范。

  在高水平艺术团考试招生方面。根据《通知》,高校主要招收艺术团首席表演者或对幼功要求高的相关专业项目的艺术团成员,不得招收与艺术团无关的艺术特长生。不具备建团条件或未设立艺术团的试点高校,不能安排相应艺术团招生。2018年起,已开设有艺术类专业的试点高校不再单独招收相应专业项目的艺术特长生。

  在保送生招生方面,2017年,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其中,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有关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的学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此外,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