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澳知名美容培训学院破产 逾800学生被迫辍学

2017年01月03日14:42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澳知名美容培训学院破产 逾800学生被迫辍学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由知名政治捐赠家兼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侯赛因-穆斯塔夫(Maureen Houssein-Mustafa)运营的一家美容培训机构已于12月23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80名职员已在圣诞前夜前一天离职,逾800学员此后无学可上。而这一名为澳大拉西亚百老汇学院(Australasian College Broadway)的美容培训机构2015年还拿到 了104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211.86万元)的税金贷款。

  据报道,该机构运营已有22年,其所有者侯赛因-穆斯塔夫曾向自由党及国家党捐款,并以4000万澳元身价在2014年跻身《澳大利亚商业周刊》富豪榜。侯赛因-穆斯塔夫未就机构破产一事置评,但他曾于2014年表示,办学目的“从来不是为钱,而是为了提供高质的培训”。

  但就在同年,培训机构因上百“幽灵学员”(即报名上课却从未完成课程的报名者)曾遭新州警方调查。新州警方发言人称调查仍在继续,而侯赛因-穆斯塔夫曾强烈否认一切指控。

  虽然机构学员超过800人,但2015年毕业学员仅73人。在这种情况下,2017年继续运营的可能性极小,据负责机构破产事宜的破产管理人穆迪称,进入破产管理是因“缺乏现金流”。

  据报道,该机构破产距职业教育拨款改革方案正式生效不足3天。穆迪承认,职业教育的改革确实对机构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称不便谈论改革对机构进入破产托管一步的影响。(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