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观察

“混合式学习”课题研究启动 融合教育信息化

2016年12月2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中小学‘混合式学习’教学模式实践及区域推进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成都拉开了帷幕。本课题作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课题,旨在落实课改理念,改变教学方式;优化教学模式,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该课题由101教育及来自全国的研究团队和专家团队共同开展。

本课题负责人101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艳玲做了开题报告。传统课堂“灌输式”、“教师自导自演”现象依然存在。未来,大多数学校都会采用混合式学习模式,帮助学生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学习方式。“混合式学习”,结合了传统教育和在线教育的双重优势,既要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要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

本次课题,101教育将携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专家团队等,在已经应用“101教育”教学平台及资源的试点学校重点开展,提炼出最为先进的教学模式。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