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朝阳区五年内将有百所学校铺设移动冰场

2016年12月26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朝阳区五年内将有百所学校铺设移动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赵英梓)今天上午,移动冰场走进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学校举行了入住仪式,冰雪项目系列课程也拉开序幕。据悉,五年内朝阳区将有百余所学校铺设移动冰场参与冰雪体验活动。

当校长宣布“移动冰场进校园”入住仪式正式开始时,学生们欢呼雀跃。学校的舞蹈团进行了《雪精灵》的表演,学校合唱团进行了《Let It Go》表演,学校冰球队给全校学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次“冰雪入校园”活动让更多学生有机会走上冰面、站上3D滑雪仪上,感受冰雪项目带来激情与快乐。为增强课程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冰雪项目系列课程整合各学科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朗诵、设计、绘画、书法、合唱、舞蹈等课程活动,以达成最佳的教育效果。冰雪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学生能够了解冰雪运动,积极主动地参与冰雪运动中。

自2016起五年内,朝阳区将每两周在两所校园内铺设移动冰场,为学生提供冰雪运动体验环境,五年内将有百余所学校参与冰雪体验活动。朝阳区教委通过区级比赛、社团展示、冰雪特色校遴选等活动,进一步在朝阳区中小学生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会。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