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江苏社会教育提档 推进全省社区居民终身学习

2016年12月16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近日,由江苏开放大学承建的“江苏学习在线”社会教育平台项目负责人称,平台将全面升级改版,以适应社会教育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为江苏地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社会教育资源与终身学习服务,实现江苏社会教育的提档升级。

据悉,“江苏学习在线”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示范基地”,使更多不同年龄段、从事不同职业、受教育程度不同的人群,共享社会教育的成果。截至2016年底,平台总访问量已达680余万人次,已基本覆盖全省社区。此外,常州、南通、张家港、苏州工业园区等市县开放大学均建设了本地化的终身学习平台,并分别根据地区特色培育了由专家、学者和各行各业知名人士、能工巧匠组成的社区教育师资库。

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江苏学习在线”的全面升级改版由江苏开放大学联合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江苏开放大学立足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将在全国首创社会教育管理学院,在全省范围内建立100家以养教结合老年教育示范基地、老年教育体验区、名师工作室为主体的社区教育学习苑;紧抓社区教育队伍专业化建设,广泛开展分类专业培训,组织全省社会教育“千人”讲师团,以及万人志愿者队伍,打造“江苏文化名片·开放大学堂”等江苏特色的社会教育资源。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