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6朝阳杯社区青少年亲子经典诵读决赛落幕

2016年12月1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16北京朝阳杯社区青少年亲子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北京青少年行知实践园举行。据悉,这是朝阳区每年都会举行的赛事,让孩子与家长在诵读经典中品读中华文化,共同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推动家庭形成热爱书籍、快乐阅读、共同成长的良好家风。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朝阳学子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响彻整个赛场,他的父亲也配合孩子将这首《将进酒》表演得激情澎湃。在本次决赛中,朝阳的家长和孩子通力合作,以家庭为单位上台进行诵读,诵读的文章包括古诗词、散文等。不少家庭都是全体出动,妈妈与女儿在舞台上朗诵,爸爸和奶奶则在台下为她们加油鼓励,北京青少年行知实践园里坐满了观众。

“这样的活动很好,能和孩子一起完成比赛,是非常快乐的时光。”有参赛的家长表示,家里一直在培养孩子诵读经典的习惯,这一次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