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朝阳区举行“时事达人秀”  中学生从自己的视角看世界

2016年12月15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赵英梓)今天下午,在朝阳剧院举行了“培养家国情怀 成就青春梦想”的初中学生时事达人秀活动。朝阳区教委德育科根据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及能力水平分不同学段开展时事活动。在小学开展时事知识竞赛活动,初中开展时事达人脱口秀,高中开展时事辩论赛。让中学生从自己的视角看世界,评时事,并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感、有悟。

参加此次展示活动的九位选手分别来自:八十中学初中部、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十七中陶家湾、陈经纶帝景分校、润丰学校、八十中学枣营分校、五路居一中、贸大附中、十七中赛洛城九所学校。九位选手分别参加了朝阳区十五个学区的学校初赛、学区复赛等环节层层选拔产生的优秀中学生“时事达人”。他们用犀利目光观察世界,用幽默的语言讲述时事,用真诚的态度对待生活,用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热爱祖国……

朝阳教委德育科表示此次活动以脱口秀的形式展现中学生的时事评述能力,旨在引导中学生认知社会、了解国情、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对社会现象和基本国情问题的辨识能力,明辨是非,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与人生选择,树立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中学生对国家的道路选择、制度选择和文化基因的深入理解,树立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