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第八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发布研讨会

2016年12月1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近日,第八届中国人力资本指数发布暨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我国最新人力资本指数估算结果和《中国人力资本报告2016》。据了解,该项目建立的系统的人力资本指数定量描述了中国人力资本的分布及发展动态,为探究人力资本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提供综合的度量指标。

中国人力资本指数项目由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特聘教授、长江学者李海峥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与。该项目一直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央财经大学专项资金支持。同时,发布会还举行了人力资本国际研讨会,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学者参加学术讨论。

《中国人力资本报告》系列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国际、国内学术界及政府部门的重视,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其部分内容发表在国际和国内著名期刊,收录在世界银行官方研究报告《国家财富的改变》等著作中。同时,国家教育部将人力资本报告作为参考材料,中央组织部特聘顾问将报告作为第二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参考材料等。

据了解,中国人力资本报告每年都引入国家统计局、高校和社会调查部门等公布的最新数据进行更新,不断调整和改进计算方法,提供最新的、更准确的人力资本估算结果。中国人力资本度量项目的所有计算结果及原始数据都公开免费供社会各界使用。

(责编:任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