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部之光”计划实施20年支持培养2600位西部人才

2016年12月13日09:1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之光”计划实施20年支持培养2600位西部人才

作为一个专门为我国西部地区培养、稳定和吸引人才的国家级人才计划,“西部之光”实施20年来,共通过项目实施支持入选者近2600人,累计投入经费超过4亿元。这是记者今天在甘肃兰州举行的“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2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的。

此次座谈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召开。当天,中组部副部长周祖翼在座谈会上说,“西部之光”计划已成为支持经济欠发达地区人才发展的品牌项目,得到了西部地区和基层单位普遍认可。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表示,“西部之光”计划作为一项特色鲜明的区域人才计划,在构筑西部人才高地、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现出良好的人才队伍助推和凝聚效应、科技成果涌现和倍增效应、科技人才协同培育和辐射效应以及对西部人才工作的带动和示范效应,达到了既出成果又出人才的目的。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1996年启动的。20年来,“西部之光”入选者中已有340多人成长为各单位的学术技术带头人,近320人入选“万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及地方重要人才计划,60多人走上了地方或中科院所局级领导岗位。此外,该计划入选者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近500项,授权专利3000多项。该计划资助范围已覆盖西部12个省(区、市)。

(责编:韩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