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22个州仍容许体罚学生 遭教育部长公开谴责

2016年12月06日09:35 | 来源:环球网留学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22个州仍容许体罚学生 遭教育部长公开谴责

据美国媒体12月1日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目前仍有22个州容许学校体罚学生。22个州中的15个明确表示学校可以体罚学生,另外7个则不反对这一行为。这些数据皆出自近日美国教育部长John B. King Jr.写给各州政府,以及公立学校管理人员的一封信。

所谓体罚,即给受罚方造成身体上的疼痛。美国学校心理协会给体罚所下的定义为,故意给学生造成疼痛或不适感,或者使用外力让学生经受身体上的疼痛,以达到更正或惩罚其行为的目的。

尽管体罚学生是极具争议的教育行为,遭到外界的强烈反对,但却并未被废除。教育部长John B. King Jr.所写的信件就提到了这一点,并在信中表达了强烈的谴责。据数据显示,在2013-2014学年,有超过110000名美国学生都曾受过体罚。

King在信中写道,学校的体罚行为不仅未对症下药,而且是荒谬的错误之举,还会对不同种族以及身体残疾的学生造成诸多不良影响。此类现象不该发生在这个现代化国家的任何一所公立学校里,这些学校本应在推动人权进步及人权保护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此外,在本月,诸多团体和机构也发表了相关文章,表示对反体罚的支持,其中包括美国家庭教师协会、儿童保护基金会以及美国儿科学会。(实习编译:邓采灵 审稿:刘洋)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