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中意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在清华附中举行

2016年11月29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近日,“未来 发展 创新——2016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在清华附中“水木讲堂”召开。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国足球协会、意大利足球协会、清华大学体育部等单位的支持,同时意大利足球协会主席塔维奇奥、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主任赵俊杰等百余名参会人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活动。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在致辞中说道,欢迎关心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中外嘉宾来到清华附中,共同交流、探讨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方向。同时意大利足球协会主席塔维奇奥表示目前中国把足球作为全社会重点发展的体育项目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他本人和意大利足球协会也期待着在未来与中国相关部门在足球领域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开放讨论环节中,嘉宾们讨论认为:“中国目前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将增加青少年身体锻炼机会,通过足球运动提高意志品质及团队意识,塑造健康人格,为个体全方位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培育中国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真正扩大参与足球运动的青少年人群基数,为提高中国足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奠定基础。”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多层面发展的一次有力尝试,也为今后体教结合,发展校园足球运动积累了宝贵的理论知识及国际经验。 

(责编:任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