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大型民族歌剧《江姐》赴人民大学演出

2016年11月23日12: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23日,在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由空政文工团创作演出的中国现代歌剧《江姐》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带领大家走近那些在烈火中永生的革命英雄,领略《江姐》经久不衰的经典艺术魅力。

(精彩剧照)

该剧创作于1962年,历经三年反复修改,与1964年9月在北京首演,立即受到社会各界的喜爱。1964年10月13日,毛泽东主席观看了该剧。其后历经5次复排,演出1000余场,红遍大江南北,教育影响了几代人。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观看《江姐》,并给予了高度评价。2007年,该剧作为国家大剧院落成后的首台剧目进行了公演。2012年,该剧创演50周年,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纪念演出。歌剧《江姐》被誉为红色经典,其以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光芒、革命浪漫主义的艺术魅力书写了中国歌剧史上的奇迹,堪称我国歌剧史上一座巍峨的历史丰碑。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