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23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昨日,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首场报告在首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教育部思政司副巡视员俞亚东、市委教工委副书记郑登文、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出席报告会。还有来自北京各高校的辅导员、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分为主题分享和访谈交流两个环节。主题分享环节中,十佳辅导员与在场的每一位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真实的感人故事。 随后的访谈交流环节,意气风发、光彩照人的辅导员走下台,还原自己在生活里扮演的平凡角色——父母、子女、爱人,与大家分享如何做好角色平衡、零碎时间管理和“多线程并发”,做到工作和生活的双赢。 报告会最后,俞亚东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是一支党和国家最能战斗、最让人放心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希望辅导员们致力成为学生心灵的港湾、最暖的依靠,完成好未来更加艰巨的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宣传和学习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典型工作事迹,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市委教工委举办了“青春与价值对话”——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通过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师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宣讲团由荣获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的优秀辅导员组成,此次报告会由市委教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首都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系列报告会将从11月22日起举办10场,在北京各高校进行巡讲与交流。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