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部>>北京市教委

加强家庭教育引导与服务机制 北京市教委解读教改

2016年11月22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学院承办的“基于学生调研的学校学生发展目标的具体化及其实现策略”主题讲座在丰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以“优化家庭供给,提高教育产能”为题为首都中小学家长代表600余人做了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李奕围绕中国学生的核心素养、从教育角度看孩子成长的供给侧问题、当前学校教育改革对家庭教育供给的呼唤三个方面解读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资源环境如何有机整合,共促孩子健康成长。同时,李奕认为,最核心的是要培养孩子自尊自立自强自信,把国家、人民、民族装在心中,要有不忘祖国的初心,有责任感、勇于担当。

讲座期间,李奕还以中高考的试题作为案例分析了当前中高考的改革趋势,即单一问题变成了多元问题,单一答案变成了合理答案。让每个学生都有好的一面以及优势的展示机会。同时李奕在讲座中指出,当前,北京市坚持“全链条”“全方位”的供给,不是某一个方面单项突破,而是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保证各项措施的相互协调、相得益彰。

近年来北京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政策和举措。为了使广大家长及时了解改革政策,市教委邀请专家参与教育大讲堂活动加强与家长互动,传播教育理念。与此同时,市教委积极争取家庭对学校育人的支持和配合。针对当代家长的育子困惑,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

(责编:任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