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教育电视台打造“TV+”教育生态助力转型

2016年11月21日14: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教育电视台打造“TV+”教育生态助力转型 浙江>要闻

新华社杭州11月17日电(记者吕昂)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系列酷炫的互联网前沿科技产品勾勒出神奇的未来生活,而作为典型受到互联网技术冲击的传统媒体领域,如何借助新技术的创新驱动力量推动媒体转型升级,也成为与会嘉宾热议的话题。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电视媒体,自2015年来不断优化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在互联网时代打造出“TV+”的教育生态。

“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根本在教育,所以我们立足教育行业,深耕教育行业,服务教育行业,在互联网时代走出差异化竞争的新路。”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工程师何爱新介绍说,中国教育电视台以旗下五个电视频道为优势资源,结合教育产业市场,通过“TV+”创新模式,全力打造“TV+早期教育”、“TV+职业教育”、“TV+在线教育”等产业生态。

据悉,中国教育电视台以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中线传媒有限公司为产业运营平台,通过“产业基金+产业生态”等模式创新联动,重点关注教育发展薄弱领域。例如结合二胎政策实施后的市场需求,中国教育电视台就在全国范围内打造“早教频道+幼儿园、儿童培训机构、儿童艺术团、儿童影视作品、少儿经纪等”的早教产业生态圈战略。

中线传媒总经理付铮铮表示,公司发起设立的早教产业基金已于近日落户北京基金小镇,启动规模为1.5亿元,中期规模将达到10亿元,届时将投资孵化上百个早教项目及机构,打造早教示范项目和早教产业集群,“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金融创新助推产业发展的模式,聚焦职业教育、在线教育、老年教育等,为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