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夏银川通报老师针扎孩子:涉事幼儿园被降级

2016年11月21日08: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一民办幼儿园教师疑似拿针管扎学生,多名幼儿身上出现疑似针扎红点。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取证,涉事幼儿园已被降级、涉事教师被停职。

记者采访了解到,16日晚上,兴庆区清湖幼儿园大三班5岁幼儿耿耿(化名)的妈妈张女士发现孩子的脚背、后背和屁股上出现疑似针扎红点。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说是“因为不听话”被老师扎的。随后,班上另外6名家长也在幼儿身上发现了疑似针扎红点。在向学校问询未果后,家长们报警。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19日14时许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宁夏”上通报说,案发后兴庆公安分局开展调查,兴庆区政府已责令该幼儿园整顿、对涉事教师停职。经警方初步调查,清湖幼儿园大三班班主任周某在教育管理过程中疑似使用针状物将6名学生扎伤。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幼儿园监控故障,周某本人否认。

19日18时,兴庆区教育局在清湖幼儿园召开幼儿受伤害事件通报会,兴庆区教育局、清湖幼儿园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根据目前情况做出的处理意见。

兴庆区教育局通报称,教育局对此类事件零容忍,对清湖幼儿园出现幼儿受伤害事件,教育局将以一切为孩子身心健康为出发点,本着不包庇、不隐瞒的态度,严肃调查和处理,并责令园方对受伤害的幼儿做好治疗和心理疏导工作。

根据目前情况,兴庆区教育局将报请相关部门取消清湖幼儿园一类幼儿园资格,降为二类园;相关部门批准后,按照二类园的收费标准收费。同时,为保证降为二类园后教育质量不减,选派自治区级示范园银川市第五幼儿园的团队进驻清湖幼儿园进行管理。

记者采访了解到,清湖幼儿园于18日下午已对涉事教师进行了停职处理。19日上午,清湖幼儿园举办人向受伤害幼儿家长道歉。并提出在家长同意的前提下,给受伤害幼儿做全面体检,并请心理咨询师积极给受伤孩子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对受伤害幼儿做出相应的经济补偿;对执行园长给予解聘。(记者 艾福梅)

(责编:任婷(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