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互联网教育亟需进化,翻转课堂成为突破口

2016年11月1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互联网教育品牌“智课教育”宣布获得2亿元B轮投资:翻转课堂模式带来的高达63%的老客户推荐率,持续获利且营收大幅增长,教育服务内容完成积累与突破。金砖资本、海通文化、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基金、南方资本、百度联合投资,汉能为本次融资担任财务顾问。在名为“教育生态进化”的战略发布会上,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表示,不能带给用户效果的互联网教育是个伪命题。

智课教育还宣布将成立5000万人民币的翻转课堂合伙人互助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寻找50名合伙人,共建“互联网+”教育生态;同时将继续向社会捐赠价值1亿元的高品质课程与教学服务。智课教育首席内容官翟少成阐释了智课教育如何从“内容生产者,内容生产方式、内容呈现方式”3个层面推进教育内容的进化。教育部高校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受邀到场发表演讲。

智课教育CEO韦晓亮表示,“互联网+”其实包含着至少两种不同内核需求的行业模式:一种是标准化行业,比如大家熟悉的旅游、购物、餐饮、打车日常领域,互联网有利于帮助这些传统行业去除中间环节,提高效率。而国人最看重的教育行业和医疗行业,则是典型的个性化行业案例。教育和医疗非常相似,有三个坚挺却很少被人充分认知到的用户需求点:深度个性化、深度的效果导向、以及深度的安全感。这两个领域中人们最敏感的绝非价格,而是害怕耽误时间,害怕影响前途以及被治愈的机会。

发布会上,智课教育还公布了“智课翻转课堂合伙人计划”,将推出5000万互助基金,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50名合伙人,共建“互联网+”教育生态。目前智课教育与合伙人共建的学习中心已覆盖全国12个省,未来将覆盖到29个省。

 

(责编:洪芳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