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戏曲进高校活动启动 

2016年11月14日09:2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河南省豫剧院三团日前给郑州大学师生们带来了豫剧现代戏《焦裕禄》,这也是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高校组首场演出。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的相关领导,以及郑州大学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豫剧《焦裕禄》以新的视角、新的素材和起伏跌宕的戏剧冲突,展现了中共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坚守党的宗旨、与百姓共担苦难、开创新局面的伟大精神,现场观众从这个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新的审美震撼,看到了与当前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

为在青少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的审美素养,增强学生的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根据安排,河南从2016年秋季开始在全省学校普遍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力争三年内实现全省大中小学校所有学生每年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演出,并通过开设戏曲类课程、教师专业培训、特色学校培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戏曲文化通识教育。(记者 王胜昔)

(责编:任婷(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