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Glocal课程体系 开创国际资源本土化变通路径

2016年11月08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迈格森国际教育五周年庆典暨产品升级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迈格森发布了全新的4.0产品Glocal英语课程培养体系,致力于为更多的青少年变身“全球公民”提供必备的学习基础。

国家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专家组成员鲁子问教授主题演讲

国家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专家组成员鲁子问教授表示,全球化正在成为一种不可逆的现实,全球化的核心理念是全球一体意识,所以家长应该坚定地走国际化能力教育路线,培养孩子面向全球的综合能力,让他们能用英文表达自己国家的文化和对事物的见解。国际化主体加上本土化补充,迈格森此次所研发的Glocal教育体系不仅更利于中国孩子英语成绩的提高,无疑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青少年整体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培养。从受教育家庭和学生角度来说,这将快速、优质地达成他们的教育目标;从整个课外培训领域来说,行之有效、受市场认可的教育模式,也将为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拿到行业话语权。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认为,中国大部分家长培养孩子的思路是错误的,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但是却忘了两件最重要的事情,作为中国公民也好,全球公民也好,第一是永远保持好奇心、求知欲,保有对知识追求的热情;第二是永葆生命的热情、勇气和斗志。教育的最终目的绝对不应忽视这两个方面。

国际知名教育专家Madelize Bekker指出,介于中国是EFL(以英语为外语)的环境、学生能够用于学习英文的学时不足等因素影响,中国的家长不应盲目追求全盘西化的教育模式,完全照搬美国的课程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而应是将国际资源进行本土化变通。

谈及建立Glocal体系的初衷,迈格森国际教育总裁谢琴表示,具有中国情怀和世界眼光,这才是中国的全球公民。真正的国际化教育不应该是‘原汁原味’地全盘西化,而是立足本土且放眼全球。中国家庭需要很世界、也很中国的国际化教育。”

“真正好的教学产品,一定既能解决家长眼前的燃眉之急,又能够照顾孩子未来的成长所需。”迈格森学术副总裁苏颖昕向记者介绍,迈格森国际教育是由新东方教育集团与美国麦格希教育集团合力打造的高端教育品牌,目前在全国6个城市拥有18家学习中心,迈格森课程体系将“全球公民教育”设定为品牌的核心理念,Glocal体系引进了美国ELA课程,每个级别跟美国的年纪相对应,并用蓝思指数进行清晰认证,学员可以考取托福家族验证。考虑到中国的特殊语境和学情,我们在迈格森的4.0版本课程体系里面做了升级,加入了词汇和语法的内容。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