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第三届大学社会责任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

2016年11月0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高等教育界领导汇聚大学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近日,第三届大学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该高峰论坛由香港理工大学与北京大学联合主办,是“大学社会责任网络”的重点项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过百位学者出席,并就“大学社会责任文化构建”这个重要议题交换了意见。香港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教授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香港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表示,过去数十年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技术创新等各项全球性的挑战,促使世界各地大学跳出传统教研的既定框架,重新厘定其角色和责任,增加对社会的影响,将成为社会责任成为大学的重要议题。“大学社会责任网络”的成员抱有共同的愿景,希望世界日趋公正、包容、和平及可持续发展。网络着重成员之间以及它与其他网络和联盟的合作,开展了包括高峰论坛等多个合作项目,积极推动大学的社会责任。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开幕式致辞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教授表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深刻变革塑造了现代大学社会责任的内涵,大学越来越多地通过自身的知识和影响力在社会、国家和全球问题上指引人们去思考、理解和行动。针对如何切实履行大学的社会责任,林校长提出,要建设伟大的大学,为国家和民族提供思想引领和智力支持;要尊师重教、选贤任能,培养学问之师、品行之师;要立德树人,培养引领未来的人才。

此次论坛有超过五十位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教育界领导和学者担任高峰论坛的主讲嘉宾。此外,今年巴西圣保罗大学和南非普利托里亚大学新加入了“大学社会责任网络”行政委员会。截止目前“大学社会责任网络”行政委员会共有新南韦尔斯大学、法海大学、京都大学等十四所大学。

(责编:阴重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