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中学生发展指导联盟成立

2016年11月03日08:5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由北京师范大学高中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四家单位共同发起的“高中学生发展指导联盟”近日在京成立。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33家单位成为联盟的第一批认证会员。

联盟成立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即将实施的新高考,学生需要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及自身特长,选择三个科目报考。如何选择、报考以及发现自己兴趣、特长,都需要专业指导。同时,针对高考改革,高中课程改革也必须加强选修课设置、增加选修课比例,提高学生的选择性。然而,由于国内职业生涯教育相对落后,尚无法满足学校及学生的需求。“高中学生发展指导联盟”由来自全国的高等院校、普通高中与企事业单位组成,通过联盟成员间的联动,加强对高中学生理想、心理、学业等多方面的指导,促进高中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化地发展。(记者 徐虹)

(责编:任婷(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